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观点

椒江农商银行:以数字化改革助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东海开渔后,一艘艘渔船彩旗飘飘,浩浩荡荡驶向大海。“有个船老大已经出海了,发现家里要急用钱,我就推荐了‘阳光e贷’,人不用跑银行就能申请贷款。”椒江农商银行前所支行客户经理介绍,只要扫码就能操作,不论人是在海上还是在省外,20万元贷款快速到账。

  今年,在浙江农信指导下,椒江农商银行大力开展“业务提升年”活动,持续推进大零售转型和数字化改革。拓宽平台、引用数据、创新产品……该行推进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发展,为客户打造简捷、安心、到家的金融服务。在数字化助力下,该行也打开了城市服务新的想象空间。

  以数字产品为核心,让信用更容易“变现”。椒江农商银行在台州农信系统首创面向个人客户的阳光信贷平台,融合行内数据、人行征信和第三方数据,客户只要通过扫描“阳光码”,就可以直接申请阳光信贷产品并有专属客户经理对接,实现“无感授信”和线上实时放款,免去带资料跑银行的烦恼。截至8月底,该行已通过阳光信贷平台办理贷款16.76亿元、6024户,新客户办理贷款8.4亿元、2902户。

  以数字服务为基石,打造城市服务新模式。该行与心海城社区和沙北社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推未来社区建设。结合小区红色会客厅建设,椒江农商银行全市首创“丰收驿站进小区”模式,实现个贷扫码办、服务线上办、复杂业务预约办等自助功能,并实行智能柜员机、智柜现金柜全覆盖,将金融服务送到家门口。截至8月底,该行已在38个网点配备智能柜员机设备51台,办理智能柜员机业务340083笔。

  不止如此,今年以来,依托数字化改革,椒江农商银行以“信用+融资”“信用+科技”“信用+惠民”为三大抓手办实事,纵深推进“信用有价”工程,让金融服务更便捷、实惠。尤其是主推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业务,融合台州市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人行征信等信息,大力推动小微易贷、小微速贷等线上化信贷产品,开启纯信用、随借随还的一站式线上自助放款模式。自去年底以来,共计为辖内144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了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以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缓解企业续贷资金周转压力,截至今年8月底,该行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2567笔,涉及贷款金额19.87亿元。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7 椒江农商银行:以数字化改革助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2021-09-08 浙江日报2021-09-0800044 2 2021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