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金融

公益培训班缓解“看护难”

  “孩子暑期看护难”是今年“三服务”走访中,淳安县鸠坑乡人大代表听到最多的“心声”。在没有花式培训班的大山里,为解决看护难问题,鸠坑乡人大主席团几番周折,最终通过市总工会联系招募了一批浙大学子志愿者,在鸠坑乡办起了“暑期公益培训班”。

  培训班先后四期,志愿者免费为中、小学生提供公益性暑期看护服务的同时,通过“红色教育、传统文化、安全教育”等课程,丰富孩子暑期生活,助力全面发展。去年,鸠坑乡曾组建一支青年干部、党外人士、医护人员为主的“鸠小青”志愿服务队,工作之余为孩子们辅导作业。今年有了浙大学子的加入,专业的辅导加榜样的力量,孩子们收获满满。

  此外,乡文明办、扫黄打非办、平安办也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暑期环境。乡人大负责人表示,公益培训班的成功开办是鸠坑乡党史学习教育“民呼我为”主题的生动实践,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倪明娟)


浙江日报 金融 00011 公益培训班缓解“看护难” 2021-09-07 23050413 2 2021年09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