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平湖

所有中小学教室装上空调

  本报讯 (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陆浩强 通讯员 王祥富) 9月1日,平湖4万名中小学生坐进空调房,开启新学年。上午10时许,走进平湖市东湖小学校园,热浪袭人。可一走进教室,凉风扑面而来。六(1)班学生李惟艺说,以前班上40多个同学只能靠5只吊扇降温,现在真凉快,听课更安心了。

  “装上空调,冬暖夏凉,让孩子们静享读书好时光。”平湖市教育局局长王郁春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湖启动“冬暖夏凉”工程,将其列入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投入近2000万元,为城乡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共1016间教室装上空调。

  空调进了教室,还得管好用好。记者了解到,目前平湖各学校已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空调使用有关规章制度。在林埭中学,记者看到教室前后窗户都留出了10厘米左右的缝隙,每个班还明确专管员,确保空调定时开关,及时通风。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所有中小学教室装上空调 2021-09-03 23030969 2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