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余杭

向全国招聘9名“乡村CEO”

  本报讯 (记者 李攀 唐骏垚 通讯员 钟玉良)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农业农村局发布公告,正式面向全国招聘农村职业经理人,基本工资18万元/年,另有绩效奖励,总共9个名额。要求报考者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3年以上经营管理、投融资、农文旅项目等工作经验。这是余杭区集中招引农村经营管理人才的第3年。

  农村职业经理人被形象地称为“乡村CEO”,他们已在各自擅长的领域积累过一定的工作经验,在村集体经济组织独资或控股企业从事经营管理等工作。余杭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招募农村职业经理人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农文旅产业发展和村级集体资产运营管理能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目前,余杭区共有农村职业经理人7人。

  今年37岁的唐文铭是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的农村职业经理人。2019年,余杭区首次启动农村职业经理人招聘,唐文铭应聘成功,成为小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两年来,唐文铭帮助村里打造了彩虹滑道、古精灵乐园、苕溪营地等项目,公司去年营收128万多元,今年上半年营收已达83万多元。

  随着乡村专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余杭区将通过建立完善的“招、管、留”人才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助力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努力为打造新时代经济发达地区乡村振兴“余杭样板”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向全国招聘9名“乡村CEO” 2021-09-03 23031482 2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