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亮出成绩单

浙江公安形成一批民生服务品牌

  本报杭州8月26日讯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陈谊) 8月26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浙江省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情况,通报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民生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效。

  作为公安队伍中接触群众最多、联系群众最紧密的一支重要力量,一年来,全省治安系统坚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整体治安管理工作,不断深化治安领域改革,持续推进服务管理创新,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了一批民生服务品牌。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全面实现,截至目前累计办理业务2.42万笔,涉及身份证业务全部实现“不回原籍、就近申领、快递到手”。联合推出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办理户口迁入3.25万笔,户口迁出3.19万笔。顺利完成新生儿落户“跨省通办”浙皖试点,预计今年底,试点经验将在长三角区域推广。大力推广应用电子居住证,截至目前,已办理电子居住证3万余张,年底前将在全省全面推开。严格督促旅馆落实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要求。稳步推进智慧安防建设提质扩面,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智安小区”1.3万个、“智安单位”近5000个,惠及全省2000余万人。全面深化破民案、办民事、解民忧、帮民忙、惠民利“五民工程”,为一大批群众化解燃眉之急。深入开展黄赌重点区域打击整治,共侦破涉黄刑事案件800余起,侦破涉赌刑事案件2200余起。

  发布会还介绍了正在开展的长江“十年禁渔”相关工作,并公布了非法捕捞24小时举报热线。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我为群众办实事”亮出成绩单 2021-08-27 23006224 2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