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郑栅洁在省农科院调研时强调

农业科技创新要强化
市场意识效率意识效益意识

  本报杭州8月16日讯 (记者 余勤) 16日上午,省长郑栅洁来到省农科院调研农业科技工作。他强调,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希望省农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各项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效率意识、效益意识,进一步发挥好促进全省农业科技整体跃升的主力军作用和系统平台作用,勇挑重担、勇攀高峰,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为推动我省“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从科研平台、育种基地,到农机装备展示现场,郑栅洁走进一间间实验室、一个个大棚、一畦畦稻田,亲切看望农业科研人员,详细了解新品种的育种、栽培试验及农业科技成果市场推广等情况,对近年来省农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农业科技创新潜力无限、前景无限,同时也让农业活力无限。广大科研人员一定要树立强烈的市场导向,在农民最期盼、最急需的农业科技和技术应用上下功夫,做好“以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以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的文章,在广袤的田野上创造更多成果、惠及更多百姓,书写更精彩的人生。

  郑栅洁指出,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出路在于提升科技水平和机械化水平。要聚焦“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强化问题导向,找准三农需求,集中攻关破解制约农业创新发展的突出科技难题,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树立投入产出观念,充分发挥市场的力量,注重发挥企业在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主体作用,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通过持之以恒的科技创新,提高农业的效率和效益,让农业有竞争力,让农民有钱赚。要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通过制度供给与制度创新来支撑技术研发与技术创新,让科研人员从成果转化中获利,在实现国家、社会利益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以“人才活”实现农业科技创新“满盘活”。

  刘小涛参加调研。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农业科技创新要强化
市场意识效率意识效益意识
2021-08-17 22961783 2 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