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委省政府领导分赴各地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老干部

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推动共同富裕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袁家军郑栅洁黄建发参加

  本报讯 (记者 刘乐平 余勤 陆乐) 建党百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分赴11个市,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通过他们向全省老党员送去组织的亲切关怀,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省领导强调,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为人民幸福作出的重要贡献,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铭记老党员老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历史功绩,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不懈奋斗,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使命,推动共同富裕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6月2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黄建发、陈奕君陪同下来到金华市走访慰问。家住婺城区城北街道的百岁老党员王风,1943年入党,是义乌义南区抗日联络交通员,解放后到地方工作,离休之后,还发挥剪纸特长,努力创作,被誉为“金华第一剪”。在老人家中,袁家军与王老促膝交流,倾听他讲述参加革命的光荣历史,称赞他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随后,袁家军来到婺城区城中街道看望慰问75岁的困难党员陈定贤。2003年,老陈患了病,经过手术后还要进行长期治疗。袁家军关照他一定要保重身体,同时嘱咐街道和社区,要时刻把困难党员的冷暖挂在心头,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走访慰问中,袁家军强调,老党员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实做细工作,让广大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老党员为榜样,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6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来到台州市三门县走访慰问。71岁的包从广是亭旁起义总指挥包定烈士的长孙,也是三门县亭旁党史宣讲团成员。郑栅洁握着包从广的手,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为他退休至今一直坚持义务宣讲点赞。郑栅洁说,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主义事业作出的牺牲。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98岁高龄的老党员杨成余党龄72年,郑栅洁认真倾听老人讲述入党和工作时的故事,一起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郑栅洁说,老党员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铭记他们的功绩,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和帮助老党员,把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用心用情解决实际问题,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

  连日来,省委其他领导也分赴全省各地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倾听大家的心声和期盼,并向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每到一处,省领导都详细询问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省领导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老党员、老干部为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关心老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的老党员,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把日子过得更幸福更美满。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想方设法让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推动共同富裕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2021-06-26 22722413 2 2021年06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