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这样的村干部太暖了!

“维修二人组”免费为村民服务

  本报讯 (共享联盟开化站 方晓璐 汪亮亮 通讯员 郑帆 记者 钱关键) 近日,在开化县杨林镇号岭村文化礼堂门口,村民们拿着菜刀、锄头、斧头、火锹等待维修……队伍前头,一位头戴防护面罩、右手握着焊枪的男子,正在焊接一把刀刃脱落的菜刀,他的后背被汗水浸湿一大片。

  维修男子名叫傅远飞,是号岭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和他搭档的是村委会副主任叶林青。他俩是号岭村“维修二人组”成员,经常免费给村民维修家里的用具。

  号岭村地处大山深处,距离集镇有6公里路程。全村500余人,年轻人在外打工,留守的多是老人。家中的农具、门窗坏了,要请人来维修十分不便。傅远飞有四五年的电焊工经验,叶林青开了21年的门窗店。从去年7月开始,两人便发挥各自所长,将全村的农具、门窗维修之事包了下来。

  “锄头、菜刀坏了,我就找他们帮忙。两人都很热心,从不收钱。”拿着修好的菜刀,71岁的村民叶祖炳乐呵呵地说。82岁的曹香芝家的铝合金门变形、合不上了,大热天,傅远飞和叶林青又带上工具上门服务去了。

  “这样的村干部,服务真到位。”村民夏冬兰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维修二人组”免费为村民服务 2021-06-25 浙江日报2021-06-2500018 2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