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观点

百年华诞近 学习起高潮

  琳琅满目的大型展览、缤纷动感的城市灯光秀、生动活泼的音乐党史课……还有一周,中国共产党就将迎来百年华诞,全国各地的压轴庆祝活动纷纷闪亮登场。这些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出了隆重热烈的“庆生”氛围,而本身也是一堂堂鲜活的党史教育课。

  感悟初心使命。“100”的背后是什么?是不忘初心,是惟有奋斗,是奋勇向前。在各地举办的庆祝活动中,回望党的辉煌历史、溯源党的思想理论,都是要着重呈现的重要篇章。在日前开幕的“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中,就展出了烈士的遗书手稿等珍贵史料,让前来参观的“90后”干部深受感动。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必须时时回望来路,才能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

  展示辉煌成就。就在6月23日,正在天和核心舱执行任务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首次进行了“天地通话”。细心的网友发现空间站天和核心舱里有两面红旗,一面是国旗,一面正是党旗。从探月、“北斗”再上层楼,到大飞机首飞、超级计算机竞逐榜首,从量子、干细胞研究深入“无人区”,到港珠澳大桥、白鹤滩水电站等超级工程……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伟大成就,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庆祝活动中,要展示好伟大成就,更好地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为奔向未来凝聚磅礴力量。

  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起航,“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最鲜明的底色,也以一个省域的独特视角串起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我们要充分运用“红色根脉”资源,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过程中,更好地淬炼红色信仰,砥砺奋进意志,上好这堂党史学习课。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7 百年华诞近 学习起高潮 2021-06-25 22718675 2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