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汽车生活

20万元买SUV
就选四驱中型SUV价值标杆威兰达

  玮怡 文/图

  20万元左右的预算买SUV,选哪个?要给出一个不会错的选择,威兰达就是答案。凭借四驱的独特价值,威兰达在强手如林的20万元级SUV细分市场异军突起,上市一年即累计热销超过11万台,其中四驱销量占比高达四成,换言之,每卖出10台威兰达,就有4台四驱车型,威兰达可谓是掀起了四驱SUV的消费潮流。

  同级少有3种四驱

  SUV价值感升级

  与同级别一些车型只解决了四驱系统“有”的做法不同,威兰达罕见地搭载了DTC智能四驱系统、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和E-FOUR电子四驱系统3种四驱系统,给到了消费者更多且更优的选择,而且价格也合适,让消费者无需再纠结“要不要咬咬牙上四驱”的问题。除了3种四驱,威兰达还提供了3种动力,在TNGA架构下,威兰达的四驱系统与动力、底盘等方面都做到了很好的融合,给消费者提供了不错的四驱价值体验。

  那么问题来了,威兰达拥有3种动力、3种四驱,合计多达15款车型,该如何选择呢?毕竟“我全都要”并不适合这里的选择。看下去,你会找到最终答案。

  物超所值

  平顺动力+超强四驱

  威兰达2.0L汽油版搭载了TNGA2.0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7L/100km,大大降低用车成本方面的压力。最大功率126kW,日常驾驶绝对够用,而且匹配的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在低挡位采用齿轮传动,起步相比传统的CVT车型更加直接而迅速。在节能减排的政策促成下,在威兰达的同级别车型中,涡轮增压动力已占据了主流,甚至部分车型已用上了三缸发动机,这让威兰达2.0L自然吸气直列四缸发动机带来的动力平顺性更显得难能可贵。

  更难得的是威兰达在2.0L汽油版上提供了2种四驱系统,且均配备多地形四驱模式,可更大限度地调动匹配路面状况的四驱性能。

  进阶选择

  更高级的TNGA双擎混动

  在涡轮增压动力大行其道的当今,很多人仍心心念念大排量自吸的魅力。威兰达双擎搭载丰田第四代THS-II双擎混动系统,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双擎混动系统综合功率高达163kW(两驱版160kW),动力性能媲美3.0L自吸,起步快速且平顺,加速有劲,超车非常轻松,而且在任何工况下都十分平顺。此外,威兰达双擎在实现强动力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低至4.6L,续航可达1000km。

  四驱方面,威兰达双擎搭载了混动车型专属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配备峰值功率40kW,峰值扭矩121Nm的后驱电机,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可达20:80。在过弯时,系统会将更多的扭矩施加在后轮上,前轮则更专注于转向的控制,从而实现更灵活的操控和更好的行驶稳定性,无论是驾驶乐趣还是驾乘舒适性都得以明显提升。

  直上绿牌

  高性能版不止于高性能

  如果遇到摇号难、上牌贵等问题,那威兰达高性能版就是你的购车新选择。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丰田先进的PHEV插电混合双擎动力科技,纯电续航里程可达95km,满足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规定,免购置税、不限行,直上绿牌,可享受国家及地方新能源汽车补贴。威兰达高性能版95km的纯电续航,即可满足日常通勤所需,享受0油耗、0排放的纯电绿色出行生活。如果想要长途出行,威兰达高性能版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1L,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一车双用,完全不会有续航压力。

  除了硬核的产品力,广汽丰田的出品品质和有口皆碑的渠道服务也让人放心。现在购买威兰达双擎和高性能版车型还享有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保障。作为每天的出行伙伴,可靠耐用,让人省心可是非常重要的。

  日常通勤、诗和远方、享受驾趣……在威兰达家族里你都能找到合适的对象。所以,在20万元的价格区间里,如何选一款SUV?威兰达家族里就有一个你要的答案。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18 20万元买SUV
就选四驱中型SUV价值标杆威兰达
2021-06-25 浙江日报2021-06-2500011 2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