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汽车生活

光感浩瀚天幕打造“全景星空房”

广汽埃安AION S Plus上市

  杨吟 文/图

  6月23日,“星空战舰纯电轿跑”广汽埃安AION S Plus,通过一场 “风起星河脱口秀”正式上市。AION S Plus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指导价为13.96万元~17.26万元。

  发布会上“金句”频出、爆梗不断。脱口秀演员王建国、小鹿,时尚博主小P,腾讯体育NBA女主播美娜,以及埃安用户代表大川纷纷登台亮相,联手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将AION S Plus的产品亮点和领先优势以脱口秀的形式推送给观众和网友。

  与此同时,一波“人生加速包”也正式推送给AION S Plus用户,包括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服务终身免费和道路救援终身免费在内的权益包,使AION S Plus的用户起步即领先,惬意畅享绿色出行体验。

  AION S Plus沿用概念车ENO.146的矢量动型设计语言,车身轮廓和风速前脸对ENO.146进行了高度还原,呈现“星空战舰”造型的科幻既视感。更别出心裁的是新增的“全息银”和“冰玫粉”两种配色,车体表面会“随光异色”。

  光感浩瀚天幕是AION S Plus另一处令人拍案叫绝的设计。AION S Plus采用了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全景天幕,全范围变化时间小于2分钟/平方米,面积达1.9㎡,可尽览星河,配合540度全景影像(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带来科幻级全透明悬浮体验,打造“全景星空房”。

  升级到4.0版本的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使AION S Plus搭载的全感知交互系统(IBCM)能够创造科幻电影般的人车交互体验,可让用户借助14.6英寸超视野沉浸大屏,畅享包括K歌、看视频、玩游戏在内的多维娱乐体验。

  作为一款纯电轿跑,AION S Plus在提升性能方面下足了功夫。其基于ENO.146的低风阻方案,在GEP 2.0纯电专属平台进行轻量化优化工作,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11Cd。在功率为165kW的电机驱动下,AION S Plus具备近乎“弹射起步”的起动能力,0~100Km/h的加速时间达到6秒级水准。此外,AION S Plus还应用iBooster电控制动助力+ESP9.3顶级双制动系统,跑得快也刹得住。

  “三重无感启动”功能支持钥匙+手机+智能手表三重蓝牙无感启动秒连,实现靠近车门即自动解锁,并支持遥控解锁、遥控泊车、分享钥匙等功能;“开门迎宾模式”可实现座椅在开门时“迎宾后退”、关门时“迎宾恢复”;“上车识别身份”功能可依据FACE ID识别驾驶员身份,自动将座椅调整至最舒适状态。另外,用户只要打开车门进入座舱,AION S Plus就会自动通电,挂挡即可起步。“离车守护”功能更可实现下雨自动关窗、智能哨兵模式,并智能开启停泊护卫模式。

  AION S Plus搭载ADiGO 2.5自动驾驶系统,囊括十余项主动安全功能,可全方位保护用户的行车安全。用户还可享受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和超视距记忆泊车“黑科技”,以及常用常新的OTA体验。AION S plus拥有410Km、510Km、602Km三种续航版本,全面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出行需求。

  广汽埃安自成立以来,致力于让用户体验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AION S Plus前瞻性的科幻设计风格、强劲的动力性能、领先且有趣的人车互动体验,都足以让年轻一代消费者动心。届时,处于一车难求状态的AION Y,与AION S Plus的“强强组合”,将助力广汽埃安突破市场潜力巨大的10万~20万元级汽车市场,并加速推动智能电动车的全面普及。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13 光感浩瀚天幕打造“全景星空房” 2021-06-25 浙江日报2021-06-2500013;浙江日报2021-06-2500014;浙江日报2021-06-2500017 2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