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丽水深挖红色资源打响区域品牌

文旅融合赋能老区振兴

  本报丽水6月16日电 (记者 邬敏) 革命老区如何更好推进共同富裕?记者从6月16日在丽水举行的“红绿融合‘老区振兴’ 打造‘重要窗口’”记者见面会上了解到,当地正通过深挖红色资源、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助力老区振兴。

  丽水是我省唯一的所辖县(市、区)均为革命老根据地的设区市。独特的生态资源和深厚的红色基因,是丽水的金字招牌,为此,当地探索以传统、自然、艺术、融合、精神五种力量,着力打响“红色浙西南、绿色新丽水”区域品牌。当下,丽水以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为核心,正着力推进打造红色旅游风情小镇、红色乡村等,形成“一区·四带·十镇·百村”发展空间布局;新推出“丽水山路”自驾游线路21条,连接革命老区村落,重点打造“缅怀革命先烈之旅”“重走红军挺进师之旅”“红色古镇之旅”3条精品线路和“一县一主题”10条展现浙西南革命历史、自然风光以及民族风情的红色旅游线路;开展一批红色旅游景区创建、红色旅游目的地打造。如今,游客在丽水能实地体验时尚、沉浸、有活力的新玩法。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文旅融合赋能老区振兴 2021-06-17 22684065 2 2021年06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