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定海发布“净零碳乡村贷”金融产品

  本报讯 (共享联盟定海站 王思圆 叶武杰 通讯员 吴幼君) 近日,舟山首款“净零碳乡村贷”金融产品在定海区马岙街道马岙村文化礼堂亮相,该产品信贷规模达到10亿元,将助力定海净零碳乡村建设。

  现场,定海海洋农商银行和马岙街道办事处签订了全市首个“净零碳乡村贷”整体授信协议,并与马岙街道马岙村、小沙街道光华村和余家村等定海区6个净零碳示范点达成意向授信协议,马岙净零碳乡村项目建设单位、舟山千年马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获得了首笔200万元贷款支持。“这笔200万元贷款将用于打造马岙净零碳民宿,向市民展现马岙净零碳乡村的发展成果。”舟山千年马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俞佳逸说。

  “净零碳”即“碳中和”,是指通过节能减排、植树造林等方式抵消人类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5月下旬,定海区政府与联合国人居署、同济大学签订“净零碳”乡村合作协议,推进定海“净零碳”乡村实践。随后,定海海洋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净零碳乡村贷”金融产品,贯彻落实净零碳乡村“1个机制+9个路径”,并加强对净零碳示范点的定向支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定海发布“净零碳乡村贷”金融产品 2021-06-14 22670074 2 2021年06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