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淳安一院专家组团上门服务

  本报讯 (通讯员 李维维) “奶奶,你现在身体感觉怎么样?”日前,淳安县姜家镇黄村桥村豸山脚的徐来弟家有客人来访,他们是派驻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专家、心血管内科专家傅建伟,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蒋臻,还有平日里熟悉的家庭医生方海祥等。

  今年90岁高龄的徐来弟肢体残疾,卧床多年,平时一个人独居,又患有高血压10多年,由于服药不规律,血压一直控制得不理想。此前,方海祥医师每半个月就会上门为老人测量血压、指导用药等,但徐来弟的情况仍让人牵挂。

  由于徐来弟年龄较大,傅建伟和蒋臻主动靠在老人身边,耐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淳安一院的医护人员则为老人进行床旁心电图、B超等检查。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淳安一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此,淳安一院组建“山海提升工程专家+专科医生+家庭医生”队伍,以“淳医健康大讲坛”为载体、农村贫困慢性病患者为重点、满足老百姓健康需求为导向,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家庭医生+县级专家+省级专家的组团服务。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斌表示,接下来,医院将继续围绕百姓健康需求,深入到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身边,打造医疗服务升级版,切实提高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医的幸福感。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淳安一院专家组团上门服务 2021-05-31 22591113 2 2021年05月3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