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发放心理健康大礼包 开展心理服务技能比武

嘉兴首个“健心月”活动多

  本报讯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谢震宇 吴红艳)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的师生们收到一份特别礼物——“心理健康大礼包”。内容包括精准普及心理常识、介绍“嘉心在线”和心理地图的使用方法、“健心客厅”的轻服务体验券等,帮助师生们在感到学业重、心情焦虑时,找到疏解的方法。

  全市范围派送“心理健康大礼包”、在“嘉心在线”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在“健心客厅”开展心理轻服务体验活动……一系列活动,拉开了嘉兴市首个“全民健心、幸福嘉兴”科普宣传月的序幕。

  为营造全社会参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浓厚氛围,嘉兴市将5月定为“全民健心、幸福嘉兴”科普宣传月,将今年5月20日和5月25日定为“2021嘉兴全民健心日”,意为“我爱你”和“我爱我”。

  “健心月”期间,聚焦青年学生、老年人群、基层干部、残疾人等不同群体,嘉兴市将开展形式多样、各有侧重的活动。此外,在“2021嘉兴全民健心日”,嘉兴市还组织开展“快闪”活动、心理轻服务体验活动、全市心理服务技能大比武、“心理健康形象大使”展示、“一县一品”优秀微视频作品展播等活动。同时,嘉兴市还推出了覆盖全市的“心理地图”,方便市民找到离自己最近的社会心理专业服务机构。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嘉兴首个“健心月”活动多 2021-05-21 22558672 2 2021年05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