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嵊泗

省城专家扎根海岛送帮扶

  本报讯 (通讯员 鲍恺乐 记者 林上军) 近日,在嵊泗县人民医院外科住院部,68岁的患者徐先生在住院体检时发现了一个胆囊腺肌症的病变。刚刚被聘为嵊泗县人民医院外科业务主任的浙江医院普外科主任助理吴晓青,与首诊的嵊泗本土医生详细沟通了病情,便立即组织安排对病人进行手术。如今已出院的徐先生表示:“没想到自己在老家也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

  浙江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嵊泗县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赵峻峰告诉记者,随着我省启动实施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浙江医院与嵊泗县签订合作办医细化协议。按照协议,浙江医院派遣来自内科、外科、放射科、院感科、护理部等12名专家,先期近5年内进驻嵊泗县人民医院。将重点推进县域胸痛、卒中、创伤三大急救中心等各方面能力建设,通过管理和技术指导,优化人才梯队,逐步建立一支稳定的急诊队伍,完成医院重症医学科病房建设,提升医院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能力,显著提升县域医共体的医疗服务水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省城专家扎根海岛送帮扶 2021-05-21 22559079 2 2021年05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