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婺城

白沙溪“三十六堰”增添八景

  本报金华5月20日电 (共享联盟婺城站 月映红 马晓芬 记者 陆欣) “父亲种下一颗太阳,母亲洒下一片月光,一朵山茶悄悄开放,问我何时回到故乡……”5月20日,在金华市婺城区美丽的白沙溪流域,由龙桥映月、宝塔摇铃、白沙古堰、琅琊峰回、铁店遗韵、双湖烟雨、乌云桥渡、涧道雄关等组成的“白沙八景”正式落成,并举行了由婺城乡贤、著名音乐人陈越创作的歌曲《闻着花香回故乡》全球首发式。

  白沙溪位于钱塘江上游,是沟通浙东唐诗之路和钱塘江诗路的重要纽带,沿线形成了以“三十六堰”为核心的治水文化、以铁店窑为核心的婺窑文化、以金华酒为核心的酒文化等互相交融的白沙溪文化体系。

  去年12月,白沙溪三十六堰入选第七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白沙溪“三十六堰”增添八景 2021-05-21 22558256 2 2021年05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