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委员联合视察

董云虎黄莉新葛慧君张昌尔参加

  本报讯 (记者 沈吟) 5月19日,长三角地区政协围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开展委员联合视察。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参加。

  委员们实地察看示范区执委会一体化制度创新展馆、华为青浦研发中心、元荡断头路和生态岸线贯通工程示范段、英诺赛科(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汾湖联合河长制公园、嘉善五彩姚庄项目等,深入了解示范区制度创新、政策落地、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管理、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情况。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示范区建设及青浦、吴江、嘉善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并围绕促进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推进区域社会治理协同创新、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等提出意见建议。

  葛慧君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完善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一招大棋。相关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形成了强大合力,示范区一体化发展新局面正在加速形成。先行先试重在协同,要聚焦“一体化”“高质量”进一步提升示范区建设水平,注重强化“一盘棋”意识,注重补齐短板、做强优势,注重差异发展,在协同推进、一体发展上下好先手棋、寻找突破口。

  葛慧君指出,要持续在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联动履职中展现政协应有作为,在双向发力上再深化、在创新机制上再加强、在成果转化上再用力,共同以系统集成的理念串起履职链、工作链、力量链,奏响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最美和声”。浙江政协将认真抓好三省一市联动履职方案的落实,牵头做好推进“数字长三角”建设联合调研课题,积极参与“长三角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建设联动民主监督,努力以有影响力、有展示度、有分量的履职活动,更好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委员联合视察 2021-05-20 22552543 2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