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开幕——

百架钢琴奏响大运河文化强音

  本报宁波5月5日电 (记者 林婧 陈醉) 《茉莉花》《哥德堡变奏曲选段》……清澈的琴声与悠悠大运河相遇,带给人们无限想象。5月5日下午3时,宁波大剧院亲水广场,钢琴演奏家郎朗在京杭大运河(宁波段)畔,奏响了“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的序曲。

  开幕式上,一支由50位老党员和50位少先队员组成的合唱团演唱了《在灿烂阳光下》和《少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宁波籍三代钢琴演奏嘉宾带来的钢琴表演《爱乐之城》和《我爱你,中国》,让人感受到宁波浓浓的音乐氛围;钢琴还与琵琶合奏,穿越古今、横跨东西,交汇出大运河沟通南北、联接世界的独特魅力。

  本次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政府共同主办。开幕现场,宁波主会场还与杭州、湖州、嘉兴以及绍兴分会场互动——郎朗与宁波主会场的百名琴童率先领奏、10个运河沿线的特色小镇联动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唱支山歌给党听》,同频共振,互动演出,庆祝建党百年。

  5月4日至10日,艺术节推出郎朗大师课、韦丹文大师课、朱傲文大师音乐会、帕维尔·纳塞斯安线上大师课、浙江音乐学院青年钢琴家音乐会等活动。宁波各个公共钢琴点位将邀请音乐类学院师生、公共钢琴志愿者等演奏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让市民“转角遇到高雅艺术”。

  艺术节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艺术节为广大群众创造了亲近世界钢琴艺术大师、欣赏一流钢琴艺术的难得机遇,可助力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文化,助推浙江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百架钢琴奏响大运河文化强音 2021-05-06 22485800 2 2021年05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