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钱塘江诗路影像展开展

  本报讯 (记者 郑梦莹 周旭辉) 4月15日,“春水如蓝——钱塘江诗路影像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展。

  从涓涓细流到惊涛拍岸的大潮,以镜头所及集结而成一幅波澜壮阔的钱塘江光影画卷——本次展览共分为“江影流光”“见山望水”“勇立潮头”“田野行走”与“诗意栖息”5个单元,聚焦新时代背景下的钱塘江流域环境生态、人民生活以及时代变迁,呈现一份关于钱塘江的视觉样本。

  钱塘江诗路文化带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全省四条诗路文化带中线路最长的一条,蕴藏着丰富且宝贵的文明财富。作为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展览旨在全面展示近年来钱塘江诗路文化的发展成果,迎接建党百年华诞,歌颂党的伟大成就。

  2020年7月,在浙江传媒学院教师、浙江省摄协副主席傅拥军组织下,钱塘江影像考察创作营项目启动,从钱塘江源头出发,沿着钱塘江唐诗之路,经过500多公里行走,旨在为浙江母亲河创建一份成体系的影像档案。展览呈现了行走过程中搜寻、整理、创作的原版老照片、静态图像、纪录短片、影像装置、声音风景、场景交互、手工书展、田野笔记等影像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据悉,展览由省文联、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组委会、杭州市文联、杭州市上城区委、上城区政府主办。展览持续至4月25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钱塘江诗路影像展开展 2021-04-16 22393863 2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