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金专刊

智慧平台覆盖 智治水平提升

  诸暨店口镇党委下设党组织336个,有在册党员7400余名。基层党建工作量大面广,存在着工作效率不高、交流互动缺少渠道、考核管理较难实现全程纪实等“痛点”。从去年开始,店口镇党委探索组织工作“微改革”“微创新”,应用数字化手段,实现党建工作智能化管理,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智治水平,开发了“店口共同体”智慧党建平台。平台分组织动态、数据统计、服务管理、共享阵地等四大模块,通过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全面呈现党委下属各组织的基本信息,实现日常考核数据统计和党费缴纳、党员发展等管理工作的在线操作,并实现对党员的发展规划、日常学习、先锋指数考评、志愿服务全程纪实。

  目前,全镇87家“两新”党组织实现智慧党建平台全覆盖。“以往每年年底对‘两新’支部的星级考评缺少过程性管理依据,现在,通过平台支部可以记录日常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情况,所有资料都能上传系统并形成数据,为星级管理提供了考评依据。”店口镇党务工作者费杭烩说。

  据了解,智慧党建平台除了规范党员管理的功能之外,还能为基层党组织提供更多的服务。平台可以随时发布线上活动,实现线上无障碍交流和数据信息实时分享,促进优质党建资源的共建共享。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09 智慧平台覆盖 智治水平提升 2021-04-09 22353383 2 2021年04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