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全国五大革命圣地法院成立党建联盟

  本报嘉兴3月30日电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田舍郎 沈羽石) 传承红色基因,延续革命薪火。3月30日,浙江嘉兴、江西吉安、贵州遵义、陕西延安、河北石家庄全国五大革命圣地的中级人民法院通过“云签约”的方式,成立革命圣地法院党建联盟,并开展首次联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根据框架协议,五地法院将利用各自红色资源,深入推进法院党建内容、形式、方法创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法治的故事,唱响主旋律、扩大影响力、增强说服力,激励法院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法院现代化建设实践。

  “成立党建联盟既是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说,五地法院将以此为契机,携手打造法院党建高地。

  据了解,联盟活动由五地法院轮流主办,每次确定主题,定期组织开展党建、业务工作理论和实践研讨交流活动。联盟成员单位之间也可根据需要,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的交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全国五大革命圣地法院成立党建联盟 2021-03-31 22320752 2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