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向街道延伸

杭州灵隐街道、潮鸣街道微融站挂牌

  本报杭州3月30日讯 (记者 叶怡霖 王逸群 共享联盟灵隐、潮鸣微融站 宋静 朱卫民) 凝聚全省基层原创力量,挖掘一线鲜活新闻资源,共同讲好浙江故事。3月30日下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融媒共享联盟首次携手杭州的街道微融媒体中心,分别在西湖区和下城区挂牌成立灵隐、潮鸣微融站。

  灵隐街道、潮鸣街道微融站将充分发挥共享联盟在内容生产、主题策划、运营活动等方面的优势,积极调动基层社工、文化员和志愿者的“发现”力量,努力在品牌打造和内容生产等多个领域,实现“走得上来、沉得下去”的共同目标。微融站由浙报集团杭州分社与街道微融媒体中心共同运营。

  成立仪式上,依托共享联盟微融站开展的首批融媒体策划也同步启动。由灵隐街道50名社工及文化志愿者共同参与拍摄的“文化灵隐”策划,将全面展示当地“文化细胞”,讲好灵隐故事。由潮鸣街道50名“潮爸潮妈”共同参与拍摄的“宜居潮鸣”策划,将多视角呈现当地民生工程,展现不一样的潮鸣风采。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自2020年4月启动至今,已有全省11家市级党报和9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加入,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向街道延伸 2021-03-31 22320508 2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