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推动对台工作提质增效

  本报讯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辛兵 章严) 记者从3月26日召开的全省对台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切实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思维,理顺工作体制机制,统筹优化资源力量,深化责任担当,强化风险防控,着力推动全省对台工作提质增效。

  我省将聚力推动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迭代升级“东引台资”大文章。以落实“八项惠及台青举措”为总牵引,进一步优化落实我省“76条”等惠台政策;开展常态化、机制化浙台青年交流活动,形成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工作平台,让台青台胞有更多获得感。精心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富春山居图合璧”十周年纪念、2021浙江·台湾合作周等重大活动,展现我省“重要窗口”建设成果。

  据悉,我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万多家,实际利用台资280多亿美元,2020年组织开展系列“云上”交流以及首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等活动,吸引台胞台商1万余人次线上线下参与交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推动对台工作提质增效 2021-03-27 22303232 2 2021年03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