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浦江县检察院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专项监督“守护美好生活”

  本报讯 (通讯员 金倩如) “集中力量办理一批有影响的‘硬骨头’案件,让人民群众对司法为民的感受更加真实!”日前,浦江县检察院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部署要求,部署开展“守护美好生活”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据该院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领域突出安全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活动。

  据介绍,此次“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就是要集中力量解决“3+2+1”六个方面突出问题。“3”即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违法向水体排放污染物,违法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固体废物,破坏野生动物保护三大安全问题;“2”即食药领域的线上线下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两大安全问题;“1”即城市基础设施“消防栓”“窨井盖”等安全隐患问题。

  据悉,前期县检察院已先后开展“守护美丽河湖”、“亮剑扬尘污染”、督促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督促整改违法销售“散装食品”、督促履行“消防设施”监管职责、督促查处违法堆放“建筑垃圾”等十余项涉及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督促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建立或完善制度机制20余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专项监督“守护美好生活” 2021-03-26 22274068 2 2021年03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