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要闻

下城区教育帮扶再发力

恩施师生乐享“e益课堂”

  本报讯 (记者 王逸群) 浙江杭州、湖北恩施,相隔千里的两地,由一根网线紧紧相连。3月23日,湖北恩施巴东、宣恩两地“e益课堂”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向两地所有中小幼学生和家长免费开放。

  在杭州助力的恩施州8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后,如何更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杭州市下城区民办教育行业党委整合民办教育优质资源,推出“e益课堂”线上课堂,不仅让家长和学生享受到优质网课资源,还为教师提供了在线交流的平台,让教育的好声音传入偏远山区。

  从去年开始,下城区民办教育行业党委就借助数字化教育,帮助宣恩县搭建起数字家长学堂。今年,“e益课堂”课程升级,不仅提供学科教育,还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家庭教育、素质教育、职业教育等课程。

  通过平台在线交流,有效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下城区工作组在巴东实地调研中发现,巴东农村有大量留守儿童,县内职业教育缺乏,劳动者职业技能不足。”杭州挂职干部、巴东县委常委、副县长韦锋说。系统完成搭建后,依托数字家长学堂,杭巴两地老师的优质课程都可以经过录制放在平台上,教师们通过相互比较、交流,将有效提高教学水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9 恩施师生乐享“e益课堂” 2021-03-25 22292917 2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