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观点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道出了颠扑不破的深刻道理。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这12个字是对我们信仰的最好概括。

  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最忠实的代表,除了人民利益,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从根本上说,党的理论就是一切为人民的理论,党的路线就是一切为人民的路线,党的事业就是一切为人民的事业。

  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就是时刻牵挂老百姓冷暖,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民生保障是一项复杂的综合工程,抓民生意味着实实在在,每一个细节都要考虑周全,容不得马虎敷衍。

  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不仅是一个思想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事实证明,只要有人民的支持和参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就是不能忘记人民、脱离人民,否则就会就会一事无成。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兴,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深深扎根于人民之中。我们党的最大优势就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的最大危险就是脱离群众。“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这是我们党不变的誓言,也是我们党成败的关键。

  有一首叫《江山》的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7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2021-03-16 22250191 2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