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浙江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参加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
生动实践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袁家军郑栅洁参加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张亮 刘乐平 余勤)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浙江代表团7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参加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袁家军、郑栅洁、车俊、许罗德、梁黎明、姒健敏参加。

  代表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过6个年头,浙江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饱含衷心拥护、真诚爱戴、无限感恩之情。《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总书记重要讲话,集中彰显了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高超的领导艺术、严谨的系统思维、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尚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我们必须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更到位、落实更有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增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高度自觉,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增强不断满足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高度自觉,努力追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高线,牢牢守住各项民生基本需求底线,坚决不碰损害人民利益的红线,把学习过程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

  代表们表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和实质,结合当前我们正在开展的工作,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担当;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论述,高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论述,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巩固民族团结大局的重要论述,推动民族县(乡)加快发展;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推进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治理的短板;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要从政治高度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建设“重要窗口”目标定位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要求,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提升双联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和共同富裕,推动新发展理念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人民群众办好医药卫生和教育事业放在政府工作的优先地位,持续巩固精密智控常态化防疫机制,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织密扎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进一步建好用好县域医共体,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用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量”和“质”并重,建立健全高质量教育体系,大力弘扬尊医重卫、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实践。

  代表们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在浙江》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切实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特别是要学习践行总书记的系统观念,对重点领域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学习践行总书记的问题导向,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所作所为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学习践行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为群众解忧纾困增福祉;学习践行总书记的务实作风,用心用情开展好“三服务”,决不“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

  代表们表示,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系统学、常态学、带头学,进一步推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实干高潮,带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
生动实践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3-08 22211109 2 2021年03月0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