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不负殷殷嘱托 展示担当作为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葛慧君参加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沈吟 王世琪 曾福泉)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发表重要讲话,引起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强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参加座谈交流。

  委员们认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有着特殊的考量和深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分量很重,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情怀和对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关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义,充分认识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的重要地位,切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政协组织要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制度优势,为发展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献智聚力。

  委员们表示,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兴奋之情、振奋之情难以言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带头落实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为保障人民健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贡献。要涵养大爱情怀,增强使命意识,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执着于治病救人、教书育人,恪守医德医风医道、师德师风师道,勤业精业,无私奉献,努力成为苍生大医、教育大师。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影响力,大力弘扬尊医重卫、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人民群众医药卫生和教育方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中展现委员的时代担当。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不负殷殷嘱托 展示担当作为 2021-03-07 22208444 2 2021年03月07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