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专家研讨浙江数字化改革

  本报杭州3月4日讯 (记者 吴晔 周宇晗 通讯员 胡晓立) 3月4日,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省社科联在杭州召开浙江数字化改革理论研讨会,来自全省各智库、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数字化改革的相关理论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如何深刻认识和迭代完善数字化改革的内涵、目标、思路、举措、项目,同步完善数字化改革的系统、组织、机制,推动数字化改革实践上升为理论成果,构建形成数字化改革理论体系,是社科研究的职责和使命所在。

  与会专家分别就数字化改革的整体理论框架、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等相关理论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数字化改革理论体系建设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社科理论界要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断深化数字化改革基本理论问题的研究阐释;要围绕数字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强数字化改革具体问题的对策研究;要积极主动发声,加强数字化改革成效经验的宣传展示,为浙江数字化改革营造良好氛围,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浙江经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专家研讨浙江数字化改革 2021-03-05 22199226 2 2021年03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