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我省开展八大高质量助残行动

  本报杭州3月4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何丽军) 3月4日,记者从省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我省持续开展残疾人基本保障、残疾人康复服务、残疾人就业创业、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残疾人文化生活参与、社会传播与志愿助残、残疾人权益保障、残疾人事业信息化等8项高质量助残行动,使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2020年,我省完成省级39个助残事项梳理和残疾人证办理等8个事项提升工作,新开工或建成残疾人康复和托养服务设施10个,新增残疾人就业1.37万人,完成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1130户和“残疾人之家”星级改造387家。

  2021年,我省将通过深入实施八大高质量助残行动和开展“助残服务提升年”等活动,提升建设300家星级“残疾人之家”和100家规范化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培训残疾人2万名以上,新增残疾人就业1万人以上。全省还将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100个,完成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6000户以上,持续开展“千个支部万名党员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和“观影无障碍·志愿暖人心”专项行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我省开展八大高质量助残行动 2021-03-05 22198894 2 2021年03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