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58年来,雷锋精神历经岁月洗磨,至今依旧光彩夺目。

  过去的一年,我们看到了太多“活雷锋”的身影:不计生死得失,用大爱之心与疫情作殊死斗争的白衣天使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为贫困户过上更好日子“操碎了心”的扶贫干部……国家有挑战、人民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人们,就是新时代的一个个“活雷锋”。

  时代发展丰富着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的生命停止在22岁,但雷锋精神却是与时俱进、历久弥新的精神力量。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当革命的螺丝钉”的精神,身上的那股子“拼劲”与“钻劲”,始终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宝贵精神财富。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雷锋”。如果我们将时间轴放长,不难发现,雷锋精神一直是一个薪火相传、与时偕行的精神谱系。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接过接力棒,发扬好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把个人成长与祖国进步、时代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 2021-03-05 22198927 2 2021年03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