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连续11年,“万朵鲜花送雷锋”

  本报杭州3月4日讯 (记者 王璐怡) 3月4日,在“3·5”学雷锋纪念日前夕,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等单位主办的2021年“万朵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在杭州启动,这也是我省连续11年开展该活动。

  启动仪式以云发布方式进行。今年“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在保持公益特色的基础上,突出“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通过征选放送党员故事短视频、现场连线等,进一步讲述、展示党员群众学雷锋、做雷锋的“最美”风采。仪式上,安吉县黄杜村党员代表、党总支书记盛阿伟,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杭州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副护士长朱佳清等10余位“活雷锋”到现场接受鲜花。主办方还特别将一束花献给所有“做好事不留名”的匿名者,弘扬“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现场还发布了万人云合唱的《学习雷锋好榜样》MV。今年活动启动前,主办方创新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网络拉歌活动,吸引了上万人参与。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省实名注册志愿者达1560万人,2020年度全省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7.9万场。“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已累计向全省各地3万余名“活雷锋”送上了鲜花和敬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连续11年,“万朵鲜花送雷锋” 2021-03-05 22198888 2 2021年03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