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补四块短板 强四项优势

金华推动“攻坚争先比拼”

  本报讯 (记者 徐贤飞 通讯员 黄晓华 朱窈) 2月20日,兰溪光膜小镇迎来“新居民”:兰溪锦德光电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厦门弘琪科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达4.3亿元。项目达产后年销售额可达5亿元。同一天,武义2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78亿元,涉及工业经济、文化旅游、民生事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新春伊始,金华各县(市、区)、市直机关单位拼劲十足。按照市里下发的《2021攻坚争先大比拼实施方案》,一季度“大比拼”即将开始,金华市10个县(市、区)、38个市直单位将围绕重大产业项目、主要经济指标、短板问题整改等上百个指标进行比拼,进展缓慢的任务和项目会被发“蜗牛牌”。

  开启“十四五”时期新征程,金华市委全会提出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如何实现这一目标?金华排查出影响发展的4块短板和有利于发展的4项优势,即人才、科技力量不足,产业结构“低小散”、传统产业占比高,各县市凝聚力不足和招引的大项目、好项目不多等4块短板,改革、环境、社会治理、工作效能等4项优势。在此基础上,金华市全面启动人才科技攻坚、产业转型攻坚、共建项目攻坚、招大引强攻坚和重大改革争先、环境提档争先、社会治理争先、效能革命争先“四攻坚四争先”行动,补短板,强优势,推动金华发展争先进位,实现“一年筑基、两年攀高、三年进位”。计划到2023年,金华在全省地位作用进一步提升,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为把“四攻坚四争先”落实到位,金华组建了八大工作专班,对所有项目、牵头单位、保障部门和属地单位进行全面考核,每季度进行一次比拼活动。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金华推动“攻坚争先比拼” 2021-02-24 22153347 2 2021年02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