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金专刊

“两单一书”监督落实处

  为扎实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推动问题整改,瓶窑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靶心,创新运用“两单一书”进一步增强监督结果的落实与呈现。“两单”即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问题督查单和反馈单,“一书”即村(社)监察意见建议征集书。督查单让民主议事结果可视化,群众诉求得到充分体现。反馈单让问题办理结果一目了然,参与议事的群众能够清晰地感受手中监督监管权利沉甸甸的分量。建议书让群众提出务实管用的好办法不成为沧海遗珠,让监督形式从“上管下”转变成“共享治”。

  截至2020年12月,瓶窑镇共发出监察工作问题督查单57张,反馈办结问题285个,其中镇村协办问题95个,提交监察意见建议126条,采用并向应用转化的有36条,真正让镇村群众在参与监督中获得“实惠”,尝到“甜头”。

  (陆一丹)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6 “两单一书”监督落实处 2021-02-23 22147429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