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重要窗口 理论周刊·知行

新书荐评

  《大党伟力: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日前由红旗出版社出版,作者黄明哲既从事过基层和机关党务工作,也从事过经济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来在党建领域著述颇多。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100年来,从一个50多人的小党成长为执政70多年的大党;从播下救亡图存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启航,到领航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是什么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百折不挠、革故鼎新,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本书认为,这种伟力来自坚守初心的意志力,来自理想信念的精神力,来自人民至上的感召力,来自民主集中的组织力,来自道德高尚的品格力,来自自我革命的免疫力,来自本领恐慌的学习力,来自作风优良的感染力,来自钢铁纪律的约束力,来自担负使命的奋斗力,来自守正出新的创造力,来自兴国之魂的文化力。


浙江日报 重要窗口 理论周刊·知行 00008 新书荐评 2021-02-22 浙江日报2021-02-2200020;22138078 2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