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顺应大势 主动学习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从理念到实践都是一个创新,需要“打有准备之战”。这个“打有准备之战”的关键,就是自己先有“几把刷子”。广大干部只有顺应大势、主动学习,才能跟上形势、再造佳绩。

  一个地方的发展,不仅取决于能力的天花板,更取决于思想认识的天花板。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很多工作都要运用新科技。我们要强化生成性学习、专业性学习,洞悉数字科技变革趋势,把握数字技术前沿动态。还要开拓视野、升华认知,突破思想认识的天花板。当前,数字化改革外延和内涵都有了拓展和升级。我们不能停留在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的老思路老办法上。要更加注重涵养数字思维、数字认知、数字文化,注重理念、方法、手段、机制创新,提升通过数字化解决问题的“软实力”。当然,数字化改革的许多新课题本身还需要在实践中边干边学边摸索。干部要有意识通过创新实践淬炼本领,在干中学、学中干,以学带干、以干带学、干学相长。

  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各级干部都要有主动顺应大势的清醒和自觉。当今时代,新科技革命风起云涌。浙江要建设“重要窗口”,各项工作必须用好改革突破这个“快变量”。这些就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大势”。这些年,浙江在数字化改革方面积累了不少优势。这不仅是发展的优势,也是能力的优势。只要我们顺应大势、主动学习、扎实肯干,必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顺应大势 主动学习 2021-02-22 22144293 2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