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60多名救援人员连夜冒雨进山救援

龙泉22名被困驴友获救

  本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陈懋坤 汤鹏) 2月17日凌晨4时15分,经过60多名救援人员9个多小时的救援,被困于龙泉市凤阳山的22名驴友全部安全转移至安全地带。

  2月16日19时,龙泉市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22名驴友被困凤阳山中,情况十分危急。接报后,大队立即派出龙渊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并联动龙泉市公安、应急和蓝天救援队等60余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搜救。

  被困的22名驴友是来自绍兴的家庭式探险团,趁着春节假期,他们组团报名参加绍兴某户外运动体验公司的户外探险项目。因登山向导不熟悉进出山林的通道,导致队员被困黄茅尖观景平台对面的山脊上,并有部分队员出现身体不适。

  搜救过程中,救援人员一边不停喊话,一边在仅能容一人通过的山崖上艰难攀爬。经过持续搜救,被困的22名驴友在海拔1692米的山脊处被全部搜寻到。

  因被困驴友爬山时间较长,部分已体力不支且有个别人员还滑倒受伤,医务人员为其进行了检查和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户外登山运动爱好者,户外探险有风险,登山前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不要贸然前往深山开展户外探险活动,更不要冒险进入未开放或未开发的山地区域。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龙泉22名被困驴友获救 2021-02-18 22125645 2 2021年02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