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二版

牛人为家乡代言

“六米”姑娘:武义景区“活字典”

  “六米”姑娘:武义景区“活字典”

  本报武义2月14日电 (记者 侯明明 共享联盟武义站 李增炜 叶南飞) “这个春节,让武义的温泉温暖你!”2月14日,大年初三,一大早,武义网红旅游达人“六米”来到位于温泉小镇的璟园,拍摄短视频,邀请大家同游这座浙中山城。

  两个小马尾、白色的发箍,镜头前的“六米”,俏皮可爱。85后姑娘“六米”,是一位网络作家,也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旅游网红”。“这次的节目与以往不一样,不仅要为外地游客介绍武义地道的民俗活动和美食,还要为留在武义过年的新居民当向导。”除了璟园,“六米”还到唐风温泉、俞源太极星象村、花田小镇等地“打卡”,为大家逐一介绍。

  几年前,热爱旅行的她,成为当地文广旅体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为家乡旅游“代言”。从精美的图文推荐到“爆款”短视频,“六米”都以游客视角当主播。因风格小清新又颇具文艺范,“六米”的作品被许多网友点赞并转发,她目前发表作品3000多件,阅读量达上千万人次。

  “看到这么多人因为我的推荐而喜欢我的家乡,我打心底里高兴和自豪。”“六米”说,这些年,家乡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带来金山银山,生态旅游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会继续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融入到作品中,让更多人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这座温泉康养名城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人文魅力。”


浙江日报 二版 00002 “六米”姑娘:武义景区“活字典” 2021-02-15 浙江日报2021-02-1500019;浙江日报2021-02-1500020 2 2021年02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