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杭台衢开通儿童救助保护热线

  本报讯 (记者 黄珍珍) 2月9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切实保障我省困境儿童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提高儿童救助保护精准度,杭州、台州、衢州已陆续开通“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春节期间,三地热线将保持24小时畅通服务,全天候守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儿童救助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线索、儿童心理问题疏导服务、儿童生活困难求助等,这条热线都能第一时间受理,联动多部门提供帮助。”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8月,民政部确定5个省(区)和14个市为“12349”全国统一儿童救助保护热线试点地区,我省杭州、台州、衢州入选。热线开通后,以设区市为热线服务范围,按照“统一平台、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级介入、限时办理、统一回复”原则,打造服务流程闭环化、服务体系网络化、资源链接高效化、系统功能智能化的“一站式”困境儿童救助保护热线服务综合平台,有效解决儿童帮扶诉求发现难、报告难、干预难、联动难、监督难问题。

  据了解,我省在推行“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外,同步推进线下“儿童之家”建设。截至去年年底,全省已打造160个规范化儿童之家,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重点,优化儿童成长环境为目标,为儿童提供临时照料、思想教育、关爱保护、文化娱乐、心理疏导、亲情联络等一体化服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杭台衢开通儿童救助保护热线 2021-02-10 浙江日报2021-02-1000008 2 2021年02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