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把人大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本报杭州2月7日讯 (记者 蒋欣如) 2月7日下午,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八十五次(扩大)会议获悉,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把人大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以学习贯彻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把人大监督有机融入政治监督为引领的整体监督体系、监督格局之中,精准助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人大全面从严治党,确保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举措,持续推进补短板、强弱项,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人大工作中真正落到实处。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全面过硬人大干部队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36条办法”,严格遵守各项廉洁纪律和作风要求,转变作风、纠正“四风”,树立人大为民、清廉、务实的良好形象;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有关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积极探索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尤其是财政预算监督、国有资产监督,推动构建全覆盖的监督制度和工作链条,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执行。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把人大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21-02-08 22089894 2 2021年02月0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