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慰 问 信

  驻浙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全体指战员,全省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全省人民向你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为难忘的一年。2020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赋予我们“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为浙江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两手硬、两战赢”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四大建设”迈出新步伐,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果、通过国家生态省验收,富民惠民安民取得新实效,治理能力实现显著提升,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亮丽的高分报表。全省经济总量突破6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10万元。“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省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的大台阶,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胜利实现。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驻浙人民子弟兵积极参与的结果。

  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持发展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开展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规格召开全省双拥工作总结暨模范退役军人表彰大会,不断掀起全面全域双拥创建的热潮。驻浙部队广大指战员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围绕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大力支持和参与浙江各项建设,广泛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防洪的大战大考中,驻浙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全省广大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不忘初心、坚守本色、共克时艰,涌现出许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系统推进“四高地两区一家园”建设,落实落细“十三项战略抓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推进整体智治,突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保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干劲,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确保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希望驻浙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浙江的建设发展,对浙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浙江省委、省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光荣传统、用好经验优势,全力支持军队改革建设,继续高标准做好各项拥军优属工作,奋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努力打造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窗口”。

  衷心祝愿同志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浙江省委

  浙江省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4日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慰 问 信 2021-02-01 浙江日报2021-02-0100018 2 2021年02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