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2020年我省城乡水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五水共治”公众幸福感再提升

  本报讯 (记者 郑亚丽 通讯员 朱智翔) 日前,记者从省治水办(河长办)了解到,由该办委托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中心组织实施的调查显示,2020年全省“五水共治”公众幸福感达89.84分,比2019年提高1.32分。自“五水共治”开展以来,公众幸福感持续保持高位提升。

  从各地来看,除丽水市“五水共治”公众幸福感高位持平外,其他10个设区市得分较上年均有所提升。

  各县(市、区)间的差距也在缩小,同时实现了整体提升。90个县(市、区)“五水共治”公众幸福感得分均超过84分,比上年提高了4分。其中,有48个县(市、区)得分超过90分,比上年多13个。

  2020年,我省持续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美丽河湖”建设,不断深化河(湖)长制,城乡水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下一步,我省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将“展成效、提水质、抓重点、健体系、固长效”作为工作主线,推动“五水共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更加切实感受到浙江“美丽河湖”所带来的幸福感。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五水共治”公众幸福感再提升 2021-01-30 22045577 2 2021年0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