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
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29日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25日至29日在杭州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和参加联组、分组讨论等,与委员们共商我省“十四五”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葛慧君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陈小平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及其他事项。委员们列席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郑栅洁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听取并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普遍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委员通道”、专题界别协商、“同心汇”专题宣讲、专题座谈、网络主题议政等形式,议大事、谋良策、聚共识。会议凝心聚力、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认为,2020年极不平凡。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十三五”发展胜利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郑栅洁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0年主要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成就客观全面、鼓舞人心,分析形势科学准确、清醒深刻,提出“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和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积极务实、精准有力。委员们对我省过去一年及“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发展成就倍感自豪,对实现今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美好蓝图充满信心。建议省政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发展新优势,奋力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突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落实落细“十三项战略抓手”,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面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确保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开好局,切实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会议指出,2020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抗疫斗争、建设“重要窗口”、谋划“十四五”发展等大事要事,突出强学习重引领、强责任勇担当、强主业提质量、强聚识筑同心、强培育塑品牌、强基础固根本,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新格局,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高双向发力质效,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率先探索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充分释放人民政协制度效能,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开好局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
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1-01-30 22043348 2 2021年0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