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上半年征兵报名已启动

“人民英雄”陈薇邀你当战友

  本报讯 (记者 梁亮) 为加强征兵宣传工作,激发全省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近日,省政府征兵办公室特邀“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陈薇少将担任省征兵宣传形象大使。

  陈薇出生于兰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率领军事医学专家组紧急奔赴武汉,在基础研究、疫苗、防护药物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

  情系家乡的陈薇院士,通过一段视频寄语和一封公开信,向全省适龄青年发出了参军报国的热情邀约。视频中,陈薇院士身着军装寄语年轻人,“希望广大有志青年,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中国梦、强军梦的宽广征程”。在公开信中,她写道,“衷心希望你们、特别是大学毕业生们,传承红色基因,踊跃参军报国,在部队的辽阔天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书写青春华章。你们的到来,将为建设现代化国防注入新鲜血液,为家乡‘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目前,2021年上半年的应征报名正在进行,截止时间为2月20日。上半年的征兵工作于2月20日开始,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3月16日起运新兵,3月31日结束。下半年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8月15日,应征青年可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完成报名工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人民英雄”陈薇邀你当战友 2021-01-29 22039981 2 2021年01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