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桐乡濮院打好服务市场组合拳

七千商户享受保姆式服务

  本报讯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魏衍方 张梅) “以前办营业执照,自己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全程由市场代办,轻松多了。”日前,桐乡创业青年张巍对濮院时尚中心“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的红色代办服务连连点赞。他说,从公司开办起,装修审批、快件揽送等各类事项都有代办服务。在濮院,这样的一站式服务中心辐射10多个交易区,7200多家商户不出市场即享保姆式服务。

  桐乡濮院是全球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每年有7亿件毛衫销往全球。濮院镇党委副书记李勇告诉记者,小镇凭借完善的产业链,全力打造市场发展的“红色引擎”,打好服务市场的组合拳,引导企业抓技改、闯市场,服装快速反应能力全面提升。2020年,濮院羊毛衫市场实现成交额1089亿元,其中线上成交额528.33亿元,比上年增长32.08%。

  “党建+”助力企业拓市增效。立足国内市场大循环基础,濮院推动跨境电商与本地毛衫产业一体化融合发展。去年5月,濮院羊毛衫市场党委与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推动跨境电商“麒麟计划”落地,首期22家参训企业在亚马逊等平台成功开出54个店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七千商户享受保姆式服务 2021-01-26 21987897 2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