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每人短短几分钟,饱含深情与信心

  本报杭州1月25日讯 (记者 钱祎 来逸晨) 一张红毯,两支话筒——1月25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前,设在省人民大会堂国际会议厅大厅的省两会“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开启。

  近半小时,6位来自各个界别、不同行业的省政协委员依次走上通道,接受记者提问。面对话筒和镜头,他们述民生、道民意、诉情怀、话期待,分享“委员作业”,回应百姓关切。

  率先上场的两位省政协委员是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和微泰医疗器械(杭州)有限公司创始人郑攀。他们分享了两大履职平台的新进展:我省11个设区市已全面推开“请你来协商”平台,省政协已创建“委员会客厅”110家。

  “对政协履职很管用、委员和群众代表很爱用、党委政府感到很受用。”陈伟义以此概括“请你来协商”平台的作用和影响。而作为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政协委员会客厅“厅长”,郑攀诚邀全球有志之士来浙江创业创新。

  两位委员不约而同谈到了家国情怀。省政协委员、省妇联副主席林丹军讲述了她参与省政协“崇学系列·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感受,倡议大家尤其是青少年在乐学善学中涵养家国情怀。省政协委员、杭州高级中学校长蔡小雄认为,教育需要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和家国情怀,“美好的校园应该是能够看得见光、望得见天、记得住成长初心的地方,是一个毕业了许多年都会回来寻找青春梦想的地方”。

  “委员通道”上,两位委员分享了各自的抗疫故事。省政协委员、省国贸集团董事长楼晶讲述了抗疫故事,证明浙江国资国企是关键时刻顶得上、扛得住的重要力量。在现场,省政协委员、浙大一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掏出一只签有一线医务人员姓名的口罩,这是他曾经所在的医疗专家组同心战“疫”的见证。裘云庆呼吁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

  每位委员的讲述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无不饱含深情与信心,他们分享的每个故事、每次感悟,将激励委员们更好尽责履职,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3 每人短短几分钟,饱含深情与信心 2021-01-26 22021895 2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