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袁家军在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以浙江党建之窗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郑栅洁出席

  ■ 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提升政治判断力上,最根本的要做到“两个维护”;在提升政治领悟力上,最重要的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在提升政治执行力上,最关键的要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展现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

袁家军在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以浙江党建之窗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郑栅洁出席

  本报杭州1月24日讯 (记者 刘乐平) 24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主持召开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突出打造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体系,突出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党建工作跃迁升级,积极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党建金名片,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浙江党建之窗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郑栅洁和其他省委常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上,中组部组织二局负责人讲话,各市市委书记和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党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卫生健康委党委负责人述职,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袁家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政治忠诚上展现了新境界,在大战大考上展现了新担当,在组织力提升上展现了新突破,在聚才引智上展现了新作为,在唯实惟先上展现了新气象,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浙江作为“三个地”,必须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中,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袁家军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提升政治判断力上,最根本的要做到“两个维护”;在提升政治领悟力上,最重要的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在提升政治执行力上,最关键的要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展现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提高围绕中心抓党建的实效性,动态调整和分析研判相结合,更好把握问题的根源和本质,找准工作发力点;动真碰硬治标和建章立制治本相结合,把一张张“问题清单”转变成“成效清单”,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机制;抓党建本身和整体能力提升相结合,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体现在一切工作之中。

  袁家军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眼全省党政机关的整体性优化,从体制机制入手,大力推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制度”“治理”和“智慧”转变,提升党的建设整体效能。要增强组织体系的政治性、有效性、协同性、先进性,着力打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突出实践标准、实绩依据,建立健全全面立体透视察人识人机制,健全“三个争先”工作机制,搭建好“赛马”平台,着力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选拔出来。要集成政策优化创新生态,大力推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着力增强对人才的“磁吸”效应,激活浙江发展的竞争力之源。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以浙江党建之窗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2021-01-25 浙江日报2021-01-2500019;22016557 2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