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平湖市民代表为文明城市揭牌

  本报平湖1月23日电 (记者 肖未 共享联盟平湖站 陆浩强 林宇晟) 1月23日上午,平湖市行政服务中心大会堂,8名市民代表上台,联手为“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匾揭下红绸布。

  这些市民代表中,有全省首位连续捐献造血干细胞的90后姑娘吴丽霞,有勇闯火场救人的四川籍外卖小哥叶树林,还有几十年如一日起早贪黑的城市美容师代明芳等。

  “平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民牌’,正因有了高素质的市民,才让这座城市更加温暖。”平湖市委主要负责人说。

  “万万没想到,我也能站上台见证这一荣誉。”陆翠英是平湖钟埭街道白马堰社区一名“文明啄木鸟”志愿者。自从和120多名志愿者化身“啄木鸟”,她的足迹遍布社区每个角落。她说,文明无止境,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为文明创建“找茬”“挑刺”,让平湖这座城变得更加文明、亮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平湖市民代表为文明城市揭牌 2021-01-24 22013363 2 2021年01月24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