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

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总结主题崇学沙龙举行 葛慧君讲话

  本报杭州1月15日讯 (记者 沈吟) 1月15日下午,“2020年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总结”主题崇学沙龙暨省政协崇学书房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去年以来,省政协积极推进委员读书活动,坚持把读“政治之书”“思想之书”作为首要任务,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坚持从政协组织和委员特点出发,重实际、求深入、强融合;坚持把读书活动作为提高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构建融书院、讲坛、书房、沙龙为一体的“崇学系列”委员读书体系,引导委员在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中提升能力。葛慧君指出,前一阶段读书活动推进有序、组织有力,读书读出了精神信仰、彰显了政协味道、提升了能力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

  葛慧君强调,新一年读书活动要再接再厉、走深走实,不断提高读书学习的实效。要强化委员读书是政治责任的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点燃读书热情,引导委员多读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的书籍,在读书中明方向、在交流中增理解、在思辨中聚共识。要高质量办好3个读书群,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办好“时政群”、发挥专长办好“百科群”、强化上下联动办好“市县群”,把委员读书活动引向深入。要积极助力书香社会建设,创新委员读书的活动载体,通过委员读书带动和引领界别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推动形成百花竞放的读书氛围,引领社会新风尚,汇聚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强大精神力量。

  现场,省政协崇学书房正式启动。崇学书院首批3个读书群群主、部分委员作交流发言。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 2021-01-16 21975939 2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